14所高校同行齐聚我校共同研讨“双一流”建设管理

作者: 时间:2018-06-22

6月14日,由我办组织的“双一流”建设管理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4所高校的30余位同行齐聚我校共同研讨“双一流”建设管理工作,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共谋发展。

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管理中的预算管理、资金管理、项目管理、设备管理、绩效评价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以主题发言、自由发言和研讨交流等形式展开。同济大学发展规划部副部长蔡三发就“一流学科的建设组织与评价”、西安交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四聪就“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管理与项目库建设”、武汉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蔡华就“武汉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华中科技大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高艳就“双一流建设管理实践与思考”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各高校分别就本校“双一流”建设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现阶段正值各高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完善制订相关管理制度的关键时期,与会代表均表示此次会议恰逢时机,华中科技大学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以后定期或者不定期地召开“双一流”建设管理创新研讨会,分享管理之道,提升“双一流”建设效益。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双一流”建设管理的同行。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