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深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科深度分析

作者: 时间:2021-06-04

为促进学科内涵发展,62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仲宇、副处长李涛一行赴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科发展状态深度分析服务,征集院系需求和工作建议。

处长赵仲宇介绍了我处近期学科发展状态深度分析的情况,结合机械工程学科在第三方评价中的表现,与学院进行了交流探讨,建议学院进一步强化“大学科”观,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加快建设卓越华中大作出更多更新贡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苏伟、赵苑君具体介绍了 “机械工程”学科的分析情况。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尹周平教授对我处长期以来为院系开展的学科发展状态监测分析工作予以感谢,通过此次交流,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各类学科排名特点,对学院凝练学科方向、与兄弟院系及高校加强合作交流等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参考作用,希望与我处继续加强交流,做好学科发展状态监测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彭芳瑜副院长、许剑锋副院长、张芬副院长、学科办甘慧杰等和我处相关人员。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