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0

2018年9月,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校友黄群等3位同志英雄事迹。

19日下午,联合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许晓东同志讲授学习校友黄群同志事迹专题党课,从黄群同志生平、黄群同志英勇牺牲的事迹、向黄平同志学习什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许晓东同志深情回忆了与黄群校友与黄群的同窗时光,分享了自学生时代以来保留的一些影像资料,讲述了黄群校友自求学时就与人为善、性格温和、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做事有条不紊、学习认真踏实、成绩优秀等青春事迹。许晓东同志还介绍了黄群同志毕业后,兢兢业业,在工作上一丝不苟,为单位质保体系建立做出的重要贡献,讲述了黄群同志在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动人事迹。许晓东同志谈到,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闻讯后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许晓东同志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黄群同志为榜样,牢记入党时的誓言,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甘于贡献,不怕牺牲,做合格的共产党党员。

黄群同志不忘初心、孜孜以求、默默奉献一生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校友黄群平凡而伟大,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大家还表示,要立足本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上,陈金江同志还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及学校重点任务分工实施方案,交流讨论部门工作方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纪检委员高艳同志传达纪委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