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1-07

10月3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同志讲授了“意识形态”专题党课。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许晓东同志对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工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阐述,介绍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做好后续工作的思路与重点。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人文社会科学处、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赵仲宇同志讲授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新时期‘双一流’建设工作”的专题党课,总结了前期学习情况与收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强调要进一步贯彻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根本遵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她还就调研中梳理出涉及的倍增计划、美育顶层设计、支持B+学科提升质量、学科特色发展、分类奖励、学科交叉平台建设、学科对标分析、学科评价体系、院系结构调整等十项问题及整改工作做了重点检视分析,表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积极做好整改落实,助力学校早日进入领先方阵,跨入世界一流大学。

刘劲松、高艳、魏晓云三位中层干部先后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中反馈的问题讲授专题党课,并就分管的工作领域涉及到的一些意见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检视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整改方案。

纪检委员高艳同志传达了学校纪检监察培训精神,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坚持领导班子 “一岗双责”。

支部全体党员按计划集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集中观看了《榜样4》,并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范晓红、赵苑君两位同志就学习心得作了重点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