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主题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0-15

9月28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思想。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仲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同志主持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至2020年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92篇,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治理成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脉络。许晓东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与核心要义作出重点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他强调,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和化解风险分别作为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根本方向、根本立场、根本任务、重要保证。他强调,理论学习既要入脑入心,也要指导工作实践;真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靠每位党员切实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人文社会科学处全体党员聆听了主题党课。

此次主题党课主题宏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用好,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

周章慧同志和苏伟同志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导读。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