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作者: 时间:2021-07-01

202171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班子成员、支委及全体人员,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分别在梧桐语明德报告厅和东七楼608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校优秀共产党员赵仲宇同志谈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向新征程,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服务“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为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作出自己的新贡献。高艳同志谈到,观看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我倍感信心和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而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然实现,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都是这段伟大征程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位高校管理工作者,我将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己为学校、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勇于担当、积极工作,努力为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魏晓云同志谈到,大会现场庄严热烈,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是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响亮回答,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当扛起的时代重任。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未来美好生活添砖加瓦。骆毅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明,中国共产党崇尚和平,以高度的政治智慧、历史意识与人类文明观,创造性地提出并实践“一国两制”,回应人类社会和平发展的期待,推进人类文明方式的多元化,为国际和平与文明秩序提供新的思想来源。中国人不怕事,但也不惹事,我们归根结底是要办好自己的事,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涛同志谈到,回溯历史,我们党经受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但通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奋起,这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对于每个共产党人来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是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热烈讨论发言,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新征程上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中层干部在梧桐语明德报告厅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收看。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文社会科学处、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和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东七楼608会议室集中收看。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在大会结束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并合影留念。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