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学术办、文科处及在职研究生办公室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通讯员 赵苑君 摄影 苏伟 时间:2017-12-28

为进一步落实《华中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12月25日下午,学科办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毛天音开展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学科办、学术办、文科处及在职研究生办公室教职员工参加。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查找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高楼发生火灾自救方法和应急疏散常识;家庭电器设施、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灭火器、防烟面具基本知识和使用方法等。

毛天音科长选用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图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消防安全事故的惨痛后果,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通过介绍消防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强调了在消防安全工作中责任意识的树立,并以一些火灾事故为例,结合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了在消防安全事故中的法律责任判定。结合有关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救火、逃生知识。毛天音科长希望大家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到细化责任,规范管理。

在报告会后,毛天音科长为大家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途径、自救方法。参会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学习与演练。

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视频中一幕幕触目惊心场面的画面,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升了自救逃生技能,获益良多。

会后,学科与规划办还专门更新与增补了必要的消防器材的采购,为本楼层的消防安全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