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开展项目管理业务能力培训

作者:何陈晨 时间:2024-01-22


2024112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邀请引力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总经济师刘跃龙,为单位全体成员开展了项目管理业务能力培训,这也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与引力中心教师党支部的结对共建计划之一。

全体成员一同参观了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随后在引力中心会议室,刘跃龙从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过程展开,详细讲解了项目管理的过程。该项目经历了八年规划申请和五年建设验收,于20231018日,通过国家验收评审。刘跃龙从项目的制度建设、过程管理、验收总体方案、验收依据、指标体系、性能验收总体流程、工艺平台、建安工程、设备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与会老师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培训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开展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学校工作计划项目管理、事业规划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此次活动也是新的一年单位“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