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开展档案管理业务能力培训

作者:何陈晨 时间:2024-01-23


2024118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邀请档案馆馆长、校史研究室主任范智新,为单位全体成员开展了档案管理业务能力培训,这也是单位“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范馆长从档案的概念、高校档案工作、机关档案工作、档案服务利用四个模块展开,系统讲解了档案管理的流程和注意点。在机关档案管理工作中,范馆长重点讲解了为什么要建设部门档案室、部门要管理哪些档案、如何收集整理档案资料、档案馆可以提供哪些支持等。

与会老师们就如何规范整理档案材料与范馆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张凯处长勉励大家学习好档案管理知识,主动与档案馆做好材料对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本次培训对单位全体老师扩展档案管理知识、提升档案管理能力提供了很多的借鉴和启发。

 

华中科技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九楼202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87559547  邮箱:xkjsb@hust.edu.cn